如何進行有效的國際合作

 

刊登日期:2008/6/2
  • 字級

近年來,國內大型學術研討會流行重金邀約所謂的大師級學者進行蜻蜓點水式的講演,然而放完了煙火後,我們得到了什麼?

開放式創新平台(Open Innovation Platform) 是近年來先進國家之科學技術創新研發(Science Based Innovation) 欲差異化(Differentiation) 突破(Breakthrough) 所建立的一種研發模式,其特色是引入國內外學校、研究機構等之專家、教授、博士生在開放式創新平台上,與創新平台內擁有核心技術的專業研究同仁進行技術分享、交流、合作,以引發出源源不斷的創新思維、理念及新的探索性創新前瞻題目。如何透過國際/學研活動與國內外特定領域研發機構、學校進行創新交流合作是開放式創新平台的成功關鍵:1. 技術互補切磋成長;2.確立合作對象;3. 50% – 50% 原則;4. 勿迷信名牌;5. 其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