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試圖在韓國地區以取代藍芽技術來擴大版土

 

刊登日期:2007/8/14
  • 字級

在2007年日本所舉行的Wireless Japan 2007一場大型展中,無意中發現一個號稱全球最小的ZIGBEE晶片出現在會場中。這個由韓國Radio Plus Inc所發展的晶片,被命名為MG2450。整顆晶片的大小為5mm平方,其整合了RF傳送電路、基頻處理和MAC方面的電路,同時還包括8051微處理器、ADPCM 音訊調變解調變處理及96KB flash記憶體。

這個產品宣稱它擁有很強的的接收敏感度-99dbm。為了說明其產品的超小化。於會場中,其展示了應用在SIM卡、無線滑鼠、遠端遙控器以及利用ZIGBEE來進行遠端遙控的機器人;同時,整顆產品大小完全可以由圖一所展示的相對大小體會得出。

在搭載MG2450的ZSIM卡中,整個SIM卡所呈現的大小為15*25*0.76mm,頗符合目前通用的SIM卡大小,不會因為ZIGBEE晶片的搭載進去,而影響通用的SIM卡體積。據報導,此項產品已經被南韓電信公司-SK Telecom所接受,並在該電信公司所販售的行動電話中搭載進去。

Zigbee近年來受到韓國政府的支持漸漸得發展起來,並希望進而取代藍牙產品及用於個人端的短距離無線通訊,因此我們見到,不少電視機業者開始將Zigbee用於電視遙控器上。這部分的應用是可以由LG Electronics所提供的電視遙控器產品得到佐證。



資料來源: Nikkei Electronics ( 2007/07)
圖一、Radio Plus Inc 利用Zigbee 產品(MG2450)開發各種應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