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e-methanol定位為「次世代原油」,並展開導入評估規劃

 

刊登日期:2024/3/28
  • 字級

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將對於從大氣中回收的二氧化碳與來自可再生能源的氫氣(綠氫)合成製造之「e-methanol(合成甲醇/綠色甲醇)」的導入可能性進行評估。近年e-methanol在船舶燃料用途受到高度期待,且可做為取代原油的中間材料,轉換為合成燃料(e-fuel)以及烯烴等綠色化學品,今後需求可望持續擴大。有鑑於此,資源能源廳將e-methanol定位為「次世代原油」,並將視為重要原料、燃料,展開供應鏈建置推動措施評估。

今後將就導入之際涉及的課題進行梳理並制定因應措施,具體而言,包括:①相較於費托合成(FT合成)製造之合成燃料的優缺點分析;②化學產業等需求方對於供應的期望;③生產商、加工業者等供應方的市場開拓規劃;④建立新燃料基礎設施與汽油、永續航空燃料(SAF)等改質、轉換工廠的必要性;以及⑤建立全球供應鏈等進行評估。此外,目前尚未決定是否如同SAF般設定供應量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42669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