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CA工業推出可利用於折疊式設備之黏著劑,具形狀因應靈活性

 

刊登日期:2024/2/3
  • 字級

日本AICA工業開發了折疊式設備用黏著劑「Ultrazoru S OP-3500 series」,除了光學特性之外,亦成功地實現了因應顯示器形狀變化的靈活性,可望適用於顯示器、電子設備、膠帶等用途。新開發的溶劑型丙烯酸類「Ultrazoru S OP-3500 series」為顯示面板或薄膜貼合時使用的光學用透明黏著劑(OCA),具有高彎曲性,可以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柔性設備的形狀變化而不會損壞塗膜。一般黏著劑在低溫時因高彈性率而產生形狀變化、形成剝落,「Ultrazoru S OP-3500 series」則可在寬廣的溫度範圍內保持低彈性,因此能吸收變形引起的應力。
 
此外,透過不使用酸的製品設計,「Ultrazoru S OP-3500 series」可抑制導電膜所使用之金屬膜的腐蝕或劣化。除了優異的初期密著性之外,「Ultrazoru S OP-3500 series」亦具有良好的可再加工性,即使在貼合過程中出現失誤,仍可將其剝離並重新貼合,不會留下任何膠劑殘留,將可避免高價零組件的損耗,提高生產量。

資料來源: https://www.aica.co.jp/products/news/detail/post_219.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