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beni Chemix推出含51%纖維素之塑膠替代材料

 

刊登日期:2023/10/5
  • 字級

日本Marubeni Chemix推出了一款塑膠替代材料「ePlas」,係由日本製紙的粉末纖維素「KC FLOCK」51%與石油由來樹脂49%混練而成之環境友善型複合材料,並具有可採用與既有塑膠材料同樣成型方法的特徵,可望應用於食品容器、消耗性備品、餐具等各類用途。由於粉末纖維素的比重較低,過去被認為不適合與石油由來樹脂一起混練。因此Marubeni Chemix與日本製紙、大日精化工業展開合作,成功開發出含有51%以上粉末纖維素的化合物。

目前Marubeni Chemix已開始「ePlas」的商樣出貨,以可減少51%塑膠使用量為訴求,期藉此因應容器製造商等企業對於低環境負荷的需求。根據日本現行法規,使用「ePlas」的成型產品無須標示塑膠標誌。「ePlas」所使用的粉末纖維素為食品添加劑等級,因此不僅對環境友善且對人體亦具有安全性。此外,「ePlas」具備了可追溯性,將可進一步提高安全感。


資料來源: https://chemicaldaily.com/archives/3512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