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利用印刷電子技術開發次世代非接觸式使用者介面

 

刊登日期:2023/8/2
  • 字級

日本旭化成與荷蘭霍斯特研發中心(Holst Centre)共同合作,利用印刷電子技術開發了一項顯示器用次世代非接觸式使用者介面,且提高了對於筆燈、手指動作(Gesture)的檢知準確性。新開發的使用者介面容易結合於現有的面板中,並能適用於大型面板。今後旭化成將針對顯示器製造商、感測設備製造商展開推廣,並進一步投入技術授權或與製造商進行聯合開發等事業活動的評估。

印刷電子係利用印刷技術在薄膜等基材上形成電子迴路、感測器、元件等,進而製作出電子設備。新開發的使用者介面採用了旭化成的銅墨水與高精細印刷技術製成的透明導電性薄膜,並結合了霍斯特研發中心開發之可檢測近紅外線的有機透明影像感測陣列。與既有的非接觸式架構等相比,將可實現高精度的操作。在後疫情時代下,新技術可望因應公共場所機器設備螢幕等非接觸操作方面日益增長的需求。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0067918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