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將廢車樹脂予以再利用,預計2026年實用化

 

刊登日期:2023/6/1
  • 字級

日本住友化學將與廢棄物資源化企業REVER共同展開報廢汽車的樹脂再利用,計畫將其再生成為高品質的合成樹脂,並再度供應於車用,預計最快將於2026年向汽車製造商提供該產品。
 
住友化學與REVER將生產利用於汽車保險槓、內飾材料的「聚丙烯(PP)化合物」合成樹脂,係以聚丙烯為基礎,加入合成橡膠、玻璃纖維等材料以提高性能,進而製作出具有優異耐久性等特徵之汽車製造商所需的高品質樹脂。
 
REVER每年經手處理約24萬輛報廢汽車,擁有破碎、分類等相關實績,將可穩定供應適用做為塑膠原料的良好品質材料。此外,再生樹脂的含有量亦可客製化進行調整。
 
此次的事業計畫為製造、銷售產品的「動脈企業」與回收、處理廢舊產品之「靜脈企業」之間超越業種框架的合作,藉此將可望構建從資源回收到再生利用的一系列循環體制,並促進循環經濟的實現。

資料來源: https://www.re-ver.co.jp/news/files/rv_news_20230426.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