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天然洋蔥皮製成的塑膠替代包裝

 

刊登日期:2023/4/20
  • 字級

洋蔥是餐桌上經常可見的食材,因此外皮、根等的廢棄量亦不在少數。例如英國國內每年就產生66,000噸的洋蔥廢棄物,且處理費用昂貴,每年的處理費用達2,300萬英鎊。

做為循環工業的一部分,材料採購與商品的終結同為重要考量。紡織品設計師Renuka Ramanujam則有效利用洋蔥皮,開發了一項塑膠包裝的替代品「HUID」,在荷蘭語中意為「洋蔥皮」。「HUID」係將洋蔥皮烹煮後再利用從乳製品廢棄物中提取的接著劑將其結合製成,具有強度與優異的防水性等特徵。

Renuka Ramanujam表示,洋蔥皮含有有助於保持食物鮮度的抗菌成份與抗氧化物質,此特性將可有助於延長食材的保質期,從而減少食品廢棄物。因此在包裝用途上,「HUID」可望為材料產業帶來轉變與挑戰。

此外,Ramanujam以「HUID」為中心,積極推動區域性閉環(Closed Loop)生態系統的建置。洋蔥在收穫後去皮、食用,廢棄物再利用於包裝用途,使用後成為堆肥,再度利用於洋蔥的種植。透過創造循環,由「HUID」生產衍生的副產物將可在當地被再利用於紡織品染料、營養蔬菜基材等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3/03/20/hui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