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增強CCL設備投資,以強化次世代樹脂材料量產

 

刊登日期:2022/10/31
  • 字級

日本AGC公司將在銅箔基板(CCL)領域展開設備投資,且預計2023年中期在製造聚苯醚類(Polyphenylene Ether; PPE)之新加坡據點展開最新設備的營運,將可量產能因應112 Gbps通訊速度之新樹脂材料。另在車載用途創造銷售佳績的聚四氟乙烯(Polytetraethylene; PTFE)方面,其需求亦日漸增加,因此AGC已著手進行產能較現狀提高50%之增強投資。隨著次世代製品市場逐漸形成,今後AGC將透過強化製品的供應能力,提高本身在基板材料市場的存在感。

AGC的銅箔基板事業係以2018年收購美國Park Electrochemical公司、2019年收購美國Taconic公司所取得之PPE類、PTFE類材料技術為基盤,並針對伺服器、交換器等通訊設備、高性能車載雷達等用途的高階市場為中心,推動材料的開發與銷售。其中一項成功開發的實例即是在PTFE中混合填料,進而同時實現電氣特性與加工性的特殊構造製品「NF-30」,並已在車用中長距離毫米波雷達用途,受採用於最新世代的77GHz頻段製品,且獲得高度好評。目前毫米波雷達的主流為24 GHz頻段,預期77 GHz頻段將會成為次世代主流,因此「NF-30」可望成為長期採用的規格,在需求擴大的趨勢之下,AGC計畫將「NF-30」製造產線的產能擴大至現狀的2倍。

另外,將在新加坡實現量產化的新基板材料亦可因應傳輸速度為現行2倍之112 Gbps高速通訊設備。由於在此領域PPE類可減少的傳輸損失有限,因此AGC開發了非PPE的新樹脂類,且在112 Gbps的介電損耗可低減至0.001以下的新材料,目前已以品牌名稱「ELL Series」展開在伺服器、交換器等用途的商樣推廣業務。此外,最新生產設備的導入不僅適用於「ELL Series」的生產,且對於適合56 Gbps的高耐熱型PPE類多層基板材料「Meteorwave 4000」系列的性能強化或生產效率提升亦將有所助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