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川製紙積極推動CMF複合樹脂在餐具、飯店客房備品等領域的應用

 

刊登日期:2022/8/9
  • 字級

日本巴川製紙將以纖維素超細纖維(Cellulose Micro Fiber;CMF)複合樹脂「GREEN CHIP CMF」,推展在餐具、飯店客房備品等領域的應用。隨著鼓勵企業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量的「塑膠資源循環促進法」開始施行,巴川製紙積極以大部分採用了植物由來原料,並可反覆利用的製品,擴大採用實績。
 
巴川製紙的「GREEN CHIP CMF」係以聚丙烯混合CMF製成的環境友善材料,由於可高比例混合CMF,因此能大幅減少石油來源樹脂的使用量。「GREEN CHIP CMF」的CMF混合比例最多可高達70%,且已於2021年取得生質標章。而CMF比例在51%以上,將可視同紙類做為可燃物予以廢棄處理。此外,CMF可做為填料發揮機能性,實現高強度、高耐熱以及成型品的輕量化。另因可調整流動性,故具有優異的射出成形性。
 
另一方面,近來已有業者-古田化成採用CMF混合比例50%以上的「GREEN CHIP CMF」開發了餐具類產品「Nogakel」,除了可反覆利用,亦適用於洗碗機清洗,現已投入市場銷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