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官合作展開「蘋果皮革」量產計畫

 

刊登日期:2022/8/5
  • 字級

從事成衣製品企畫的日本SORENA與長野縣飯綱町、KYOWA LEATHER CLOTH展開了利用蘋果榨渣製成「蘋果皮革」的量產計畫。一般利用於飼料、肥料用途的果渣將可望取代石油來源材料,並做為環境友善材料進行銷售。SORENA等預計在2023年9月之前整備量產體系,並達到「蘋果皮革」月產能2,000~3,000平方公尺之目標。

「蘋果皮革」使用了蘋果榨渣與石油來源的胺甲酸乙酯樹脂(Urethane)以1:2比例混合製成的塗佈劑,與僅使用胺甲酸乙酯樹脂的一般合成皮革相比,可以減少石油來源材料的消費量。「蘋果皮革」將銷售給家具、服裝產品等製造業者,可望適用於手提袋、錢包、名片夾等用途。

SORENA係於2021年成立,該公司將蘋果皮革的創意帶到了蘋果產業興盛的飯綱町與KYOWA LEATHER CLOTH,進而實現商業化,並希望藉此了解企業開發環境友善商品之需求。此外,飯綱町也希望藉由「蘋果皮革」的產業化促進相關投資,未來亦考慮透過購買果渣、降低加工費用的方式將利潤回饋給農家。另可望成為飯綱町的新特產,做為「故鄉納稅」的回饋禮物。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CC253AX0V20C22A600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