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射頻技術(RFID)應用─飛利浦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與行動電話整合設計方案

 

刊登日期:2005/12/5
  • 字級

五年前,手機製造商每年只能推出五到十款新手機;到了今天,有些廠商每年最多可推出40款新手機,而且每一款手機針對著特定的目標市場,不僅如此,新的行動電話比以往更便宜,功能也更豐富。行動電話系統方案一向領導著此一趨勢,它們讓製造商能夠持續推出不同的新機型,以掌握市場潮流和擴充客戶規模。

在行動電話系統的多樣化設計上,目前存有許許多多的解決方案。儘管現有的應用是以多媒體功能居多,不過,現在更有一項以RFID (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術為本體的設計,嘗試進入行動電話系統的設計,以提供手機使用者更多的便利。這些便利包括近端商業及近距離無線傳輸等等。由於此項應用已經漸漸受到行動電話業者的注意,因此本文將由此應用的重要解決方案-NexperiaTM談起,並由其軟硬體架構及商業價值進行解析,希望能為國內行動電話業者提供另一個不同的發展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