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之LiB正極材料製造技術

 

刊登日期:2022/6/21
  • 字級

日立金屬發表開發了一項即使在製造鋰離子電池(LiB)正極材料時減少材料中的鈷(Co)使用量,亦能實現LiB兼具長壽命與高容量之技術。藉此將可望有助於減少源自於鈷原料之溫室氣體排放量。

新開發的LiB正極材料係以利用了粉末冶金技術的獨特固相反應法合成製成,並藉由組織控制技術,成功地抑制了因充放電循環導致的結晶構造劣化,將一般80%左右的鎳(Ni)含量提高至90%,俾使達到高容量化的同時仍可維持電池壽命。

此外,與旗下現有製品相比,日立金屬將具有穩定晶體構造的特性且為正極材料中不可缺少之鈷的含量減少了80%。由於固相反應法可以使用水溶性以外的物質,故可擴大最初化學反應所需之起始原料的選擇範圍,將能有助於削減原材料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今後日立金屬將進一步推動正極材料的量產以及新型LiB的開發,期進一步提供實現碳中和目標之先進技術。


資料來源: https://www.hitachi-metals.co.jp/press/pdf/2022/20220519jp.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