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投入5兆日圓推動電動化,將推出30種EV車款,年產能擴大至200萬台

 

刊登日期:2022/5/13
  • 字級

本田汽車於日前發表,未來10年將在汽車電動化與軟體領域的研究開發與設備資投入約5兆日圓資金,並於2030年前在全球推出30款電動車(EV),將電動車年產提高至200萬輛以上,且電動車銷量佔比提高到40%左右。此外,包括與業務夥伴的合作在內,2030年前將確保160GWh的採購規模,並計畫達到全固態電池的實用化目標。

在電動車方面,包含與合作夥伴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共同開發項目在內,將展開三種類型之專用平台(汽車底盤)開發。其中之一將利用具有透過網路自動更新汽車電子設備軟體之機能的「OTA(Over the Air)」技術做為基礎開發次世代電子平台,並計畫在2026年之後投入北美、中國等市場。

車載電池方面,將以通用汽車等合作夥伴為中心進行液態鋰離子電池的採購。另一方面,本田汽車自行展開全固態電池的開發,並計畫投入430億日圓於2024年春天在櫪木縣的研究據點設置實證產線,藉以確立製程等量產技術,且預計在2030年前推出搭載全固態電池的電動車。目前已完成實驗室規模的全固態電池檢證,今後則將以確立生產技術為目標。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63348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