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因應電動車高耐電壓/熱傳導性需求之散熱用矽氧樹脂

 

刊登日期:2022/5/11
  • 字級

日本信越化學工業日前推出散熱用矽氧樹脂薄片(Silicone Rubber Sheet)材料,其特徵是高度耐電壓性與熱傳導性,預計使用於高電壓化的電動車零件上。有鑑於EV等電動車邁入普及化,採用零件在追求小型/輕量化的同時也必須達到高輸出功率化,因此系統電壓朝高電壓化發展。為了滿足高電壓化電動車零件的散熱需求,信越化學工業開發了新款散熱用矽氧樹脂材料,並揭示今後將強化高附加價值之矽氧樹脂材料品項的發展方針。

新產品係高硬度散熱用矽氧樹脂,目前有厚度0.2 mm與0.3 mm兩種款式,高耐電壓為最大特色,前者可耐受3 kV,後者可耐受5 kV,熱傳導率達7 W/m.K,另有厚度0.2 mm可耐4 kV以上的款式目前正開發中。該公司過去亦發展出各種型態的散熱矽氧樹脂材料,如薄墊(Pad)、潤滑劑(Grease)、填縫劑(Gap Filler)、液態橡膠如灌膠材(Potting Material)或接著劑等,加上本次新品,品項更多元,且相較於既有的薄墊狀,薄片狀材料可望展現更優異的作業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