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新款5G通訊用透明耐熱薄膜

 

刊登日期:2021/12/15
  • 字級

日本Toray開發了一款具有優異耐熱性、耐燃性,且保持了適用於5G通訊之介電特性的高透明性耐熱薄膜,將可望廣泛應用於5G透明天線、透明軟性電路板(FPC)、透明加熱器基材等電子零組件用途。Toray曾開發全球唯一一款雙軸延伸聚苯硫醚(PPS)薄膜「TORELINA」,具有耐熱性、耐燃性、電絕緣性,以及對溫濕度變化穩定的低介電損耗等適用於5G電路板的特性。但由於薄膜內部的微小空隙會散射光線並降低透明度,因此是一款帶有高耐熱性聚合物特有黃色色澤的不透明薄膜。

此次Toray透過高分子設計與粒子分散等技術,開發了去除微小空隙的新技術,藉此成功地減少薄膜的黃色色澤,大幅提升透明性,並維持了PPS薄膜原有的優異特性,且此高透明PPS薄膜的霧度可與PET薄膜相匹敵。

將新開發的高透明PPS薄膜應用於製作5G透明天線,將能有助於提升辨識性、設計性,並可降低在各種溫濕度環境下的訊號損失,進一步促進5G通訊的穩定性。此外,亦可望廣泛應用於透明FPC、透明加熱器基材等電子零件,或是利用透明性與耐燃性的建築材料用途,以及具有檢查、位置確認所需之辨識性需求,且須具備耐藥品性、耐熱性的工程離型薄膜等各類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toray.co.jp/news/details/20211116105558.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