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xess開發高難燃性PA6,可望替代PA66

 

刊登日期:2021/11/18
  • 字級

德國化工公司Lanxess發表開發了一項具有優異難燃性之非強化聚醯胺6(PA6),可望做為高成本效益之PA66的替代品,且適用於薄型零組件用途。近年來由於塑膠價格高漲,未使用玻璃纖維予以強化的難燃性PA66化合物的價格更顯提高。而Lanxess開發的「Durethan B30SFN31」是一項具有優異成本效益的替代品,且可以實現較短循環週期的射出成形,因此特別適用於具有低成本需求之薄型零組件的大量生產。

「Durethan B30SFN31」是與電機、電子產業相關業者共同作業下開發而成,特別適用於分電盤、控制盤等的線路用端子台。厚度0.4~3mm的製品被分類於塑膠材料阻燃性規範UL94 V-0。此外,以顏色區分特定零組件對於許多電子、電子製品是一重要要素,因此Lanxess亦依據需求提供以顏色區分的製品。再者,「Durethan B30SFN31」在高電壓下的耐電痕性(Tracking Resistance)亦十分良好,相對漏電起痕指數(Comparative Tracking Index)為600V,將可降低因表面電流造成短路等風險。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