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將推出105℃型鎳氫電池,可望適用於車載裝置用途

 

刊登日期:2021/11/5
  • 字級

Panasonic計畫以安全性與可靠性較高的鎳氫電池深耕車載備用電源用途市場,並預計在2022年度上半年推出新產品。為擴大鎳氫電池事業,Panasonic積極推動電池性能的改善,其中一項研發即是擴大電池的使用溫度範圍。相較於其他公司之蓄電池、LiB的可放電外部溫度大多介於–20~60℃之間,Panasonic的製品則在–40~85℃,在此效能之下,Panasonic的製品可利用於寒帶或酷暑地區等嚴苛環境。

Panasonic在進一步的製品開發計畫中將提升電池放電溫度的上限,並已著手開發可因應105℃的製品,今後透過電解液組成的最佳化、高耐久性負極的開發等措施,期以實現此項目標。另在低溫環境下的放電性能、使用壽命方面,也在評估電池更進一步的性能改善。

Panasonic希望藉由提升電池的可靠性,擴大鎳氫電池採用於行車記錄器或門鎖的電控系統(e-latch System)、自動緊急通報系統(eCall)、事故資料記錄器等因電動化而增加之車載裝置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