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鎳氫電池的新回收法,可望促電極材料再利用且提升電池性能

 

刊登日期:2020/7/2
  • 字級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開發了一項從廢棄鎳氫(NiMH)電池中回收儲氫合金(金屬氫化物)的方法,回收工程不僅簡單,且將回收的合金予以再利用,可製造出性能更加良好的電池。

研究團隊開發的方法係將使用過後的電極以球磨機、超音波進行機械洗淨的手法,可將樹枝狀結晶表面的腐蝕層去除,並做為電極材料予以再利用。由於是已完成初期活性化的材料,因此可望提高電池性能。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可用度達95%以上,不僅能夠省略多項電池的製造工程,並可望製造出性能更加優異的新電池。此外,新手法不需要再溶解或還原等一般耗費成本的工程,回收過程將可望趨於簡單化。

資料來源:https://www.su.se/english/research/research-news/new-nimh-batteries-perform-better-when-made-from-recycled-old-nimh-batteries-1.50194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