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經濟預測:2035年全球車載蓄電池市場可望成長8.5倍

 

刊登日期:2021/11/23
  • 字級

根據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的調查指出,隨著各國「禁售燃油車、獎勵電動車」相關政策陸續成形,預期2035年全球車載驅動用蓄電池市場可望比2020年擴大8.5倍,達到26兆4,660億日圓之規模。電動車用鋰離子電池(LiB)方面,除了鎳鈷錳三元系、高鎳系呈現成長之外,成本較低的磷酸鋰鐵(LFP)電池的採用亦可望增加。此外,適用於混合動力車(HV)之鎳氫電池、電雙層電容器、鋰離子電容器亦呈現穩定的成長態勢。

為減緩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歐洲尤其歐盟地區推出諸多振興政策,包括興建電動車基礎建設、提供購買電動車補助等措施,2020年新能源汽車市場因此擴大,驅動用蓄電池的市場亦有大幅成長。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而中斷的電動車相關計畫或工廠再度啟動,全球驅動用蓄電池市場可望較2020年成長54.8%,達到4兆8,927億日圓規模。

在日本方面,日本政府計劃於2030年代中期禁售純汽油車新車,新車銷售全數變更為電動車(EV)、油電混合車(H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及燃料電池車(FCV)等電動化車款。而在北美方面,新能源汽車將以加州、麻州等州為起點逐漸擴大普及。中國則計畫在2035年將引擎車的混合動力車比率提高至100%。而走在汽車「去汽油化」前頭的歐洲,其中挪威於2025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車,2030年連汽車工業代表國德國以及丹麥、冰島、英國等多國亦跟進禁售燃油汽車。隨著新能源汽車銷量逐年增長,今後對於鋰離子電池的需求量也將會不斷擴張。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