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生質工程塑膠DURABIO獲採用於新款燃料電池車MIRAI

 

刊登日期:2021/11/1
  • 字級

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旗下生質工程塑膠「DURABIO」首度採用於豐田汽車推出之新型燃料電池車「MIRAI」的後座空調控制面板(Rear Heater Control Panel)用途。

「DURABIO」係以植物原料之異山梨糖醇(Isosorbide)製作而成的生物工程塑膠(Bioengineering Plastic),相較於一般工程塑膠,具有更為優異的耐衝擊性、耐候性及耐熱性等特性。此外,一般工程塑膠會因為汽車零組件所含的胺類而產生劣化(白濁等現象),而「DURABIO」也具有優異的耐胺性,在多項優異特性的加持下,逐漸獲採用於車載顯示器前面板、格柵等具設計性之車用內外裝零組件用途。

由於「DURABIO」具有內裝材料所必需之耐衝擊性、耐藥品性等物性,且為植物由來原料素材,與新型「MIRAI」的綠色永續概念不謀而合,因此獲得豐田汽車採用於燃料電池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