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ijin Frontier開拓透明導電性薄膜新市場,發展智慧型眼鏡多元應用

 

刊登日期:2021/9/3
  • 字級

Teijin Frontier計畫擴大透明導電性薄膜的用途,積極開拓新市場。在汽車與FA機器的觸控面板用途上持續穩定成長的同時,並強化在眼鏡型、手錶型等穿戴式裝置用途的提案。其中特別受到注目的是「智慧型眼鏡」,可以瞬間轉換成老花眼鏡,一副即可,呼應「提升生活品質」企業理念。車用方面,預期今後在「In-cell」顯示器用途的採用將會持續成長。

Teijin Frontier推出的透明性導電薄膜中,以PC薄膜為基材的款式多用於車用電容式觸控面板,而以聚酯薄膜為基材的款式則多用於FA機器搭載的電阻式觸控面板。

該公司的PC薄膜製品佔了整體出貨量的60%以上,今後將持續加強開拓汽車導航用途市場。PC薄膜製品應用於車導航的觸控面板零件時,即使配戴偏光太陽眼鏡也不會出現虹紋,目前在歐美規格車的採用有所擴大,將以此做為安全訴求,以維持持續性的事業成長。另外電阻式觸控面板用途上則以高耐寫性為訴求。該公司計畫2021年度的出貨量要比前一年提升12~13%。

除了持續既有事業之外,Teijin Frontier也積極爭取新案、開拓新市場。其中一項目標即為穿戴式裝置市場,例如「智慧型眼鏡」用途,只須接觸就能瞬間轉換為太陽眼鏡,另有客戶計畫製作出同時兼具老花眼鏡功能的產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