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電子注入層用新材料

 

刊登日期:2021/6/3
  • 字級

日本觸媒與NHK合作開發出一款OLED電子注入層用新材料,可望賦予OLED低耗電化及長壽化。目前已知由陰極供應的電子可直接送到直接發光層,期望能以OLED的構造最佳化,實現低成本化。目前已經展開送樣評估。

既有OLED技術中,為了讓電子從陰極到電子注入層的供應順暢,電子注入層中使用了鹼金屬化合物。然而鹼金屬化合物與其他層的有機材料有較高的反應性,造成OLED元件劣化的課題。於是研發團隊設法在陰極及電子注入層間創造出較大的分極,針對OLED劣化主因,試圖實現沒有鹼金屬化合物也能高效率地注入電子的技術。

這次的新電子注入材料便是從分極型電子注入技術所發展出來的。比起一般電子注入材料如氟化鋰、鋰-羥基喹啉(Quinolinol)等錯合物,新電子注入材料展現出同等甚至更佳的特性。突破既有難關,成功讓電子從陰極直接注入發光層,藉此可以免除電子傳輸層,縮減OLED構成材料及成膜工程。此外,這項新材料亦會應用在日本觸媒所開發的薄膜狀OLED元件「iOLED薄膜光源」上。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