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打造世界首項2nm 製程晶片

 

刊登日期:2021/6/4
  • 字級

IBM發表開發了世界首項2奈米晶片製造技術。2奈米製程晶片電晶體體積非常小,在指甲般大小的面積最多可搭載500億個電晶體。以現階段廣泛量產的7奈米先進製程晶片相比,預期將可提高45%的效能,並降低75%的能耗。

製程技術持續推進,IBM表示一旦2奈米製程晶片達到實用化,手機電池壽命將可望延長4倍,對於佔有全球能源消耗量約1%的數據中心,預期可大幅減少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且能促進運算規模大幅成長,為筆電、自動駕駛車等帶來更高的運算能力。

IBM在半導體技術方面為全球領導廠商,在2015年開發了7奈米製程晶片,2017年開發5奈米製程晶片;且IBM以7奈米製程技術首度商品化的晶片,計畫搭載於2021年下半年推出的IBM Power Systems中。

資料來源:https://jp.newsroom.ibm.com/2021-05-07-IBM-unveils-worlds-first-2-nm-chip-technology-
pioneering-unknown-territory-in-semiconductor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