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caTerra將建構完全生質、生物降解性素材之循環利用系統

 

刊登日期:2021/5/6
  • 字級

為了推動以100%生質材料製成且具有生物降解性之成形加工新素材「Plant Fiber Ceramic」的普及化,日本AmicaTerra公司將展開事業化模式的建構。「Plant Fiber Ceramic」係以60~70%的植物纖維、澱粉黏合劑、植物來源的樹脂所構成,原料只要是植物由來,數種類混合亦可利用。耐熱性約為120℃,可使用既有塑膠加工設備進行射出、壓出、吹氣等成形,且在所有環境下皆能達到分解。

為了實現「Plant Fiber Ceramic」的普及,AmicaTerra計畫與其他企業展開廣泛合作。其中之一即是以食品、飲料工廠中產生的植物類殘渣做為原料進行活用,並在工廠周邊設置樹脂顆粒製造據點,將樹脂顆粒供應給成形加工業者,再由加工業者製作成容器、包裝資材後售予食品、飲料製造商,藉此將可望建構出循環型的生態系統。

另一方面,AmicaTerra計畫接收各地區棄置竹林、稻殼、蕎麥殼等農業廢棄物,製成樹脂顆粒後提供給當地成形加工業者進行製品製造、銷售,進而實現地產地銷的商業模式,目前也預計將與因棄置竹林問題深受影響的熊本縣展開事業化模式的評估規劃。此外,AmicaTerra將活用「Plant Fiber Ceramic」可以再利用的優點,計畫回收廢棄「Plant Fiber Ceramic」製品,以再加工成文具等方式予以進階利用。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