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日精化工業開發化妝品用真球狀纖維素粒,以取代微塑膠

 

刊登日期:2021/3/18
  • 字級

近年化妝品市場朝向「永續與天然成份」的方向發展,看好微塑膠的替代需求,日本大日精化工業公司開發了化妝品用真球狀纖維素粒,由於實現了平滑表面,可帶來好觸感,且具有優異的塗佈延伸性,目前已展開纖維素粒的商業樣品銷售。

大日精化工業開發的新製品為100%醋酸丙酸纖維素(Cellulose Acetate Propionate)的真球粒「KCX-1500」,平均粒徑為10μm,並以獨家技術實現了真球形的平滑表面,能賦予製劑滑順、潤澤的質感,且具有近似於微塑膠的性能,今後將以粉底液等化妝品用途展開提案推廣。

大日精化工業也計畫為「KCX-1500」取得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BPA)的生質塑膠認定以及日本有機資源協會(JORA)的生質標章,期藉此擴大採用機會。今後將進一步因應生物降解性需求,著手擴充高分解性等級的產品,且在天然由來的概念之下,透過表面處理,開發具有高疏水性、隔離紫外線等附加機能之製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