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X金屬展開車載LiB之硫酸鹽直接回收實證

 

刊登日期:2021/2/25
  • 字級

日本JX金屬將著手提升車載用鋰離子電池(LiB)回收技術開發的規模,目前已確立了濕式技術,將在福井縣工廠展開民生用廢LiB處理之實證實驗,預期今年上半期展開硫酸鎳的回收,2022年上半期進一步擴大至硫酸鈷的回收。JX金屬亦同時在推動前處理技術的開發,希望藉此在早期實現自有「Closed Loop Recycle」製程技術開發。

JX金屬的回收技術係以廢棄LiB取出的電池粉體做為原料,透過「溶媒抽出」回收有價金屬的濕式製程,相對於投入電爐後回收合金成分的逐級回收方法(Cascade Recycling),JX金屬的回收技術係以金屬狀態回收,因此可望實現具有一次料品質、純度的金屬。開發中的硫酸鹽回收法則可讓回收材料的品質與狀態直接做為電池材料進行使用。以硫酸鹽的狀態進行回收,將可望有助於削減回收、再利用時的能源使用或是減少回收工序。此外,經過樣品評估,確認可實際應用於電池材料製造。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