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最大可削減50%碳排放之PET薄膜

 

刊登日期:2021/1/20
  • 字級

Toray發表開發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削減30~50%的環境友善型PET薄膜「Ecouse」系列製品,並已建置年產能2,500噸規模之生產體制,將著手展開正式銷售。

PET薄膜廣泛使用於電子零組件、包裝材料、顯示器相關等各類用途,其中以電子零組件用薄膜從製造到廢棄的供應鏈相對較短,因此Toray對相關回收再利用進行了評估。不過在供應鏈的各項製程中使用了各式各樣的塗材、樹脂,目前也未有去除的方法,薄膜再利用實有其困難度,因此大多以廢棄物處理或熱回收為主。

此次Toray與供應鏈的各家企業合作,建構了電子零組件用途之廢棄PET薄膜的回收再利用系統,透過結合去除薄膜表面塗材、樹脂之機械式回收(Mechanical Recycling)處理技術與製程異物去除技術,進而實現無損於機械特性、可靠性之薄膜再利用。新開發的環境友善型PET薄膜「Ecouse」系列,不僅可以減少石化原料使用與廢塑膠的產生,且與既有製品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可削減50%。

「Ecouse」是Toray在2015年於全球展開之回收再利用素材、製品的統合品牌,在薄膜領域,過去是以製程中產生的邊角料做為原料再利用製成薄膜,此次則是以從客戶端回收、再處理的原料製成環境友善型PET薄膜,將可望藉此加速回收薄膜的事業展開。今後除了電子零組件用途之外,Toray也計畫擴大其他各種用途薄膜的回收再利用,並擴充PET以外之薄膜、薄膜加工品的製品展開。

資料來源:https://cs2.toray.co.jp/news/toray/newsrrs01.nsf/0/778BFA469C435AF8492586390036A287?ope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