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化學加速推動3D列印材料事業化

 

刊登日期:2020/10/30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將擴大3D列印用樹脂材料的市場佈局。三菱化學在2018年透過收購荷蘭3D列印線材製造商Dutch Filaments,正式投入3D列印材料市場,並積極展開產品擴充與市場開發;具體而言,除了樹脂長絲之外,今後將追加UV硬化樹脂、樹脂粉末等製品,期達到事業化之目標。

樹脂長絲方面,三菱化學除了荷蘭工廠,並已在美國俄亥俄州、密西根州等地的機能性樹脂工廠導入相關生產設備體制。由於全球3D列印用樹脂市場以2位數的年成長率持續擴大,5~7年內將可望擴大2倍,因此三菱化學希望以大於市場成長率的速度擴大市場佔有率。為因應歐洲地區對於樹脂長絲的旺盛需求,近期也將決定更進一步的新工廠等增產投資計畫。

UV硬化樹脂方面,三菱化學在2019年與荷蘭3D列印機製造商Atum3D共同開發了UV硬化樹脂「Diabeam」,並將於今年秋天展開試售。首先將以歐洲市場為目標,活用既有銷售網絡擴大行銷,期在明年度達到事業化之目標。另在PBT樹脂粉末方面,三菱化學則與德國積層製造設備製造商AM Polymers進行獨家的業務合作,並於今年展開商業樣品銷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