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青連等6家企業利用蘋果殘渣生產生質塑膠原料

 

刊登日期:2020/9/4
  • 字級

日本青森縣農村工業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JA青連)將利用生產蘋果汁時產生的植物性殘渣進行生質塑膠原料的製造,並與Glencal Tchnology、農林中央金庫等6家企業機構共同出資,投入約2億日圓設立新公司GLENCAL SENARY,展開生質塑膠事業化活動。

JA青連曾就蘋果殘渣的有效活用進行了評估,而利用做為生質塑膠原料,必須將殘渣予以乾燥,唯利用高溫乾燥的方法並不符合成本效益,且碳化的問題也讓蘋果殘渣利用做為塑膠原料變得更為困難。在與Glencal Tchnology的共同研究中,利用該公司開發的電漿技術,以低溫、低成本的乾燥方式,解決了蘋果殘渣應用做為生質塑膠原料時的品質與製造費用課題,並進一步決定予以事業化。

JA青連一年利用約2萬噸的蘋果生產蘋果汁,蘋果殘渣則有6,000噸。為了賦予殘渣新的價值,自7年前起即與Glencal Tchnology展開了共同研究。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1853490S0A720C2L01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