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電工擴大展開化學回收事業,產業廢塑膠也列入處理對象

 

刊登日期:2020/8/25
  • 字級

日本昭和電工將著手強化「化學回收」事業的基盤,目前為止主要是將家庭廢棄容器包裝塑膠予以熱分解後,利用做為氨等物質的原料,近來則進一步取得以產業廢棄塑膠的處理許可。在海洋塑膠垃圾問題、新興國家的廢塑膠輸入規定日趨強化等背景之下,昭和電工希望藉由擴大塑膠的處理以因應日本國內對於資源循環的社會需求。

昭和電工在川崎事業所利用「KPR」氣化設備將廢塑膠進行熱分解,生產氫氣與二氧化碳的合成氣體。從合成氣體取出的氫氣應用於氨氣原料,二氧化碳則是做為保冷用乾冰或碳酸飲料所使用之液化碳酸氣的原料。目前以神奈川縣、東京首都圈為中心,昭和電工每年約收受6萬噸的容器包裝塑膠,今後透過長期累積的處理技術,將可望提高處理量,因此著手擴大化學回收事業。目前昭和電工所生產的環境調和型液化氨「ECOANN」,廢塑膠的原料比率約有52%。

另一方面,日本一年約產生廢塑膠約900萬噸,雖然回收率達84%,其中做為熱利用的約佔56%,材料再利用則是23%,而化學回收僅占了4%。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