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將展開生質能發電之負碳排放實證

 

刊登日期:2020/7/28
  • 字級

日本三菱重工業於日前發表,將在英國電力公司Drax Group所營運之世界最大生質能發電廠針對淨零碳排放(Net Zero)目標展開實證實驗。由於是利用植物來源之燃料抑制碳排放並結合回收技術,一旦達到商用化,將會是生質能發電領域的創舉。

三菱重工的生質能發電之二氧化碳回收技術將從今年9月到2021年10月進行「負碳排放(Carbon Negative)」實證。目前該公司的二氧化碳回收技術已採用於火力發電等13個廠區,此次則是希望進一步在生質能發電上達到實用化。實證實驗中將採用與關西電力共同開發的吸收液等,一天回收約300公斤的二氧化碳,並確認在生質燃料碳排放的適用性。商用化後首先將以英、美為主要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0734890U0A620C2XA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