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SC透過化學加工方式,開發可自由彎曲之液晶面板

 

刊登日期:2020/5/14
  • 字級

日本NSC公司在玻璃基板製液晶面板的加工上,導入自行開發的高度化學加工技術(化學研磨、化學分斷),進而開發出價格便宜且可自由彎曲的液晶面板(最小彎曲率半徑R100 mm)。

NSC利用一般0.5 mm的厚板玻璃製作成總厚度1.0 mm的液晶面板後,以化學研磨方式薄化至總厚度0.15 mm,並利用化學分段方式,將面板從大片玻璃基板中分斷出來,進而促使面板能自由地彎曲。

在製作液晶面板之際,利用NSC開發的方式,僅須在一般厚板玻璃的處理過程中追加化學加工製程,不須花費高額的設備投資,即可量產可彎曲面的液晶面板。此外,與物理加工技術相比,在原理上較不易產生微細的傷痕,能維持玻璃原本的強度。

今後,NSC將朝可對應大片玻璃基板之高度化學加工量產技術的確立,展開後續研究開發,並預計在2022年度達到量產之目標。NSC的新技術一旦達到實用化,將可望擴大應用於車載用顯示器等應用環境較為困難的用途。


資料來源: https://www.atpress.ne.jp/news/21083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