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全球第一個搭載AI的圖像感測器

 

刊登日期:2020/6/18
  • 字級

SONY日前推出2款全球第一個搭載AI處理功能的智慧型影像感測器「IMX500」、「IMX501」,係於圖像感測器上搭載AI處理功能,可高速執行邊緣(Edge)AI運算,由於只擷取出所需資料,將可實現減少使用雲端服務時檔案傳輸的時間延遲、顧及個人隱私、減少消耗電力與通訊成本等目的。

新產品採用畫素晶片與邏輯晶片重疊的積層構造,於邏輯晶片上搭載了AI圖像解析處理功能,畫素晶片取得的訊號可於感應器內進行AI處理,不需要高性能的處理器及外部記憶體,實現邊緣AI系統。

此外,除了輸出元資料(Metadata)以減少資料量、顧及用戶隱私外,還有透過高速AI處理偵測對象的即時追蹤;藉由內建記憶體的重寫,可自選與使用環境及條件相對應的AI模式,今後將可望在零售、產業機械等領域有多樣化應用,與雲端搭配亦有助於建構最佳化系統。


資料來源: http://www.optronics-media.com/news/20200518/6452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