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業100%生物降解性樹脂技術登錄於UNIDO的永續科技促進推廣平台

 

刊登日期:2020/4/27
  • 字級

從事環境、能源領域之材料研發的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近來該公司開發的100%天然材料由來的生物降解性樹脂技術獲選登錄在「永續科技促進推廣平台(Sustainable Technology Promotion Platform;STePP)」。

「STePP」是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東京代表處為了協助開發中國家或新興國家推動永續性產業開發,設立了專門介紹日本相關技術的平台。Green Science Alliance則以其不含石油成分的樹脂材料與成形技術而被登錄在「STePP」。

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的樹脂技術使用了澱粉類或非可食用性的纖維素類的生物降解性樹脂材料,除了植物由來的纖維素奈米纖維(CNF)之外,也可使用由廢木材、廢紙等可回收再生之廢棄物複合化而成的生物降解性樹脂材料。該公司也以「Nano Sakura」的品牌名稱,銷售器皿、杯瓶等成型品。

登錄於「STePP」的企業技術係基於5項標準,包括在開發中國家的適用可能性、相對於類似技術的競爭優勢、與UNIDO在推動產業開發上的整合性、適用狀況下的永續性貢獻、技術的成熟度等。並由UNIDO的評估委員會進行審查。「STePP」之下包括了能源、環境、農業綜合企業(Agribusiness)、醫療保健等4大領域,目前已登錄之技術數量約有100種。


資料來源: http://www.alterna.co.jp/2982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