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開發船舶用燃料電池系統

 

刊登日期:2020/2/21
  • 字級

豐田汽車(TOYOTA)應用燃料電池車(FCV)「Mirai」所使用的零組件,首度開發了船舶用燃料電池系統,並搭載於法國一艘利用再生能源航行世界一周的燃料電池船「Energy Observer號」。TOYOTA希望在汽車、公車等交通工具之外,擴大燃料電池系統的用途,期望藉此促進氫能技術的普及。

「Energy Observer號」利用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或是利用海水製造氫氣做為動力源,是全球首度採用自立能源型的燃料電池船。2017年6月「Energy Observer號」從法國北部的Saint-Malo港出航,計畫挑戰在6年間周遊50個國家、101個港口,目前已環遊25個國家、48個港口,航海距離達到18,000海里。

2019年底,「Energy Observer號」在停泊中實施了TOYOTA燃料電池系統搭載實驗,並預計再從Saint-Malo港出發,並橫越大西洋與太平洋。與先前為搭載燃料電池系統的「Energy Observer號」相比,將可望實現高輸出功率、高效率、高度可靠性等性能。

 

 


資料來源: https://global.toyota/jp/newsroom/corporate/31321293.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