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DSM針對旗下材料事業推動原料生質化

 

刊登日期:2020/2/15
  • 字級

荷蘭化學原料製造公司-帝斯曼集團(DSM)針對其材料事業的原料,將積極推動製品的生質性、再利用性,其中由DSM研發生產的超高分子強力聚乙烯纖維「Dyneema」的原料至少有60%將轉換為生物質基礎。工程塑膠方面,DSM也設定了類似的目標,期藉此推動永續事業體制的建構。

DSM預計在2030年前Dyneema、工程塑膠要達到生質化之目標,並基於ISCC PLUS認證的標準之下供應相關製品。此外,DSM也將進一步展開Dyneema的回收再利用計畫,與顧客、廢棄物處理業者、再利用業者建立合作網絡,以促進企業資源循環利用,達到循環經濟之永續目標。

另一方面,DSM計畫將既有工程塑膠製品全部轉換為採用生質或再利用素材比例25%以上(重量基礎),且目前熱可塑性聚酯「Arnitel」、高性能聚醯胺「Stanyl」也已推出生質類型的製品,並預計2030年前擴及至全品項。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