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紡STC開發生物降解性聚酯素材

 

刊登日期:2020/1/20
  • 字級

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當前全球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的顯學,海洋塑膠所造成的環保問題亦為國際間所關注,因此目前紡織產業對於環保素材的使用需求也隨之急速提高。在此需求趨勢之下,日本東洋紡STC對於環境考量型素材事業投入大量的心力,並開發了聚酯新素材「Echorclub Bio」。

東洋紡STC將石油由來之單乙二醇(Mono Ethylene Glycol)的一部分,置換成以甘蔗殘渣為原料製成之單乙二醇,生質成分含有率30%,藉此可望促進二氧化排放量的削減。此外,「Echorclub Bio」在染色性、物性等各方面,與一般聚酯有相同水準,東洋紡STC也計畫將「Echorclub Bio」做為制服素材,並在2021年春夏達到實用化。

另一方面,東洋紡STC也正在推動生物降解性聚酯素材「D-earth」的開發。「D-earth」採用了東洋紡以鋁類觸媒聚合而成的生物降解性樹脂,雖然詳細開發內容未公開,但目前已有顯著進展。今後東洋紡STC也將加速確立「D-earth」從素材供應、銷售使用、回收,以至於堆肥分解之商業模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