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啤酒與Panasonic利用「高濃度纖維素纖維成形材料」開發啤酒用杯

 

刊登日期:2019/8/16
  • 字級

日本朝日啤酒公司與Panasonic利用「高濃度纖維素纖維成形材料」共同開發了外用啤酒杯「Forest’s tumbler」。由於主原料為間伐材等木材精製而成的紙漿,故具有自然的木質設計感,且可透過成形時的溫度條件調整色澤深淺。杯子表面也因為纖維素纖維的細緻凹凸,能產生綿密的泡沫,並帶來優異的啤酒泡沫維持度。

新製品的耐熱性約為140℃,不僅可以使用於洗碗機,耐久性也與一般塑膠製餐具同等程度,在測試中,連續使用6個月也沒有出現問題。此外,除了高形狀自由度與可重覆使用的強度之外,並可自由進行圖案或文字的設計,將可望活用於各類活動的客製化記念品等用途。最後在廢棄時可分類為紙製品進行處理,對於減少塑膠垃圾將有所貢獻。


資料來源: https://foodfun.jp/archives/26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