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增強「DURABIO」產能,並做為5G材料進行提案

 

刊登日期:2019/9/18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將增強生質工程塑膠「DURABIO」的產能,計畫將福岡工廠的生產能力從一年5000噸提高至8000噸。「DURABIO」係以植物由來的硝酸異山梨(Isosorbide)為主原料製成,雖然不具生物降解性,但高透明性為其特徵,在做為透明樹脂的應用上,「DURABIO」已克服丙烯酸樹脂在耐衝擊性、耐熱性,以及聚碳酸酯樹脂在耐候性、表面刮傷等方面的課題。此外,「DURABIO」的全光線透過率(厚度3mm)為92%,不僅超越聚碳酸酯的89%,透明性接近於丙烯酸樹脂的93%。

除了車用內外裝零組件之外,目前「DURABIO」逐漸擴大至智慧型手機或照明器具等用途領域。今後三菱化學也將推動「DURABIO」在次世代用途的採用,例如訴求「DURABIO」優異的光學特性,擴大推動在車用複雜形狀之大型顯示器的採用。此外,亦將活用「DURABIO」的低介電率(3.5),積極展開5G相關感測器周邊材料之應用提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