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llotech開發生質由來芳香族製造技術,可望促進原料多樣化

 

刊登日期:2019/9/6
  • 字級

美國生質化學創新企業Anellotech於日前發表,針對非可食用生質由來芳香族之製造,透過從木材原料去除礦物質的過程,為芳香族的商業生產帶來了顯著結果。

Anellotech以其應用流體化媒裂(Fluid Catalytic Cracking)獨家開發的「Bio TCat Process」技術,將木材碎片加熱,與觸媒反應,進行苯-甲苯-二甲苯混合物(BTX)、C9分餾的商業生產技術開發。在原料投入反應器的前處理中有將礦物質去除的過程,此次Anellotech則利用獨家開發的「MinFree」技術,以火炬松(Loblolly Pine)生產芳香族有了顯著的成果。除了松木之外,尤加利樹的利用甚至於蔗渣等農業廢棄物的原料化也將成為可能。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