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應用於汽車之高強度、低吸水性尼龍樹脂

 

刊登日期:2019/7/8
  • 字級

日本東洋紡公司積極推動尼龍樹脂的高機能化,並於日前開發了一項新製品,係以MXD6尼龍為基底樹脂,並充填了45%的碳纖維(CF),與一般30%的充填品相比,不僅高強度,且具有低吸水性。

相對於碳纖維30%製品的彎曲強度為295MPa,新開發品為529MPa。此外,在彎曲彈性率方面,碳纖維30%為15.6GPa,新製品則高達40.9 GPa。東洋紡也將以新製品的優異物性為訴求,在今年內開始展開提案推廣,期在數年內獲得汽車產業的採用。

另一方面,東洋紡也擴充了玻璃纖維(GF)強化尼龍樹脂的產品項。目前東洋紡已有玻璃纖維70%的高強度充填製品,近來則將玻璃纖維減少至60%,期以低成本化,以及兼具強度與良好外觀的尼龍樹脂為訴求,拓展市場銷售。此外,目前高機能性製品約佔東洋紡整體銷售額不到50%,東洋紡計畫在2025年前將比例提高至60~70%。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