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icon加速小型LiB在IoT、穿戴式裝置等的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19/6/12
  • 字級

Nichicon將加速小型鋰離子電池(LiB)的用途開發。LiB負極材料採用了東芝(Toshiba)蓄電池SCiB的鈦酸鋰(LTO),不易破裂或燃燒,具有優異的安全性,且具有在零下30℃的嚴寒狀況下仍能穩定充放電的低溫特性。可對應最大20C的急速充放電,反覆充放電25,000次後,仍維持80%以上的容量,實現了長使用壽命。

Nichicon的目標是將小型LiB擴大應用至比電雙層電容氣更大容量、比蓄電池的輸出功率更大的領域,並進一步強化、擴充LiB製品群。目前已與ROHM、Renesas Electronics、RICOH Electronic Devices、TOREX Semiconductor等公司,展開結合充電控制用IC、控制器等的應用開發,可望在智慧房屋、智慧工廠、智慧農業、災害檢知等物聯網(IoT)領域,實現3分鐘充電80%之超急速充電;或是可長時間驅動之環境感測器、環境發電;省空間之CCCV充電等應用。

Nichicon也將在6月開始量產容量0.35mAh的LiB製品(直徑3×7mm),月產能約100萬個,並預計在今年內開始生產14 mAh、150 mAh的製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