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韌的市場新貴—軟性光電材料技術

 

刊登日期:2019/5/5
  • 字級

【專題導言】

軟性光電技術是藉由在軟性基板上添加適當的功能材料層來製作,其可以將各種應用整合在一起,而且是以任何形狀。相關的應用正逐步從實驗室開始導入市場,展現其橫跨消費電子、醫療保健、機器人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的潛在應用實力。可彎摺與捲曲的高密度顯示器、醫療保健用可穿戴式的生理監測裝置或貼片,以及物聯網的內建儲存、感測與資料處理功能的標籤,這三者將會是引領技術發展的重要載具。其中軟性OLED顯示器的技術發展扮演了領頭羊的角色,也是有機電子最大的成就。

本期「光電特刊」選擇了先進光電產品所需的相關軟性光電材料技術發展作介紹,包括:可彎摺OLED用上蓋板材料整合偏光功能、硬質膜材料技術、OLED的溶液製程與材料技術、可彎摺相位差膜材料技術、Micro LED巨量轉移關連材料技術、金屬導熱連接材料技術與功率元件/感測模組用的封裝材料技術等。期能與產業界共同抓緊這股「柔韌」的技術趨勢,加速產品開發腳步,迎向蓬勃的商轉市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