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ika擴大尼龍中空絲膜事業,將以半導體用途為中心拓銷

 

刊登日期:2019/5/13
  • 字級

日本Unitika將正式展開微過濾膜(Microfiltration;MF)用途之尼龍6樹脂製中空絲膜事業,並計畫以半導體製造用途為中心擴大銷售,目前量產新產線也將於今年度內投入生產。由於尼龍中空絲膜具有良好的耐溶劑性與親水性,目前已供應做為有機溶劑過濾用處理膜使用,一般中空絲膜難以處理的親水性異物亦能夠有效吸附、去除。且因為低溶出,因此多被應用於半導體製造相關用途,另亦適用於製藥用途。

Unitika提供了孔徑10~100 nm範圍內的中空絲膜製品,可因應高精度去除異物的需求,且因為使用了熱致相分離法(Thermal Induced Phase Separation;TIPS)製造,故能展現高強度。另外在加工製成膜筒濾心的製程中也少斷絲狀況。

雖然目前在美國已有2家企業著手製造尼龍製微過濾膜,但都是採壓摺之法的平膜,而中空絲膜則能維持平膜的2倍過濾面積,流量也約2倍,且具有高使用壽命。此外,Unitika也計畫未來將尼龍6樹脂製中空絲膜應用於超過濾膜(Ultrafiltration;UF)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