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LiB市場規模將成長2.3倍,達到7兆3914億日圓

 

刊登日期:2019/4/16
  • 字級

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於日前發表了一項全球鋰離子電池(LiB)市場調查報告,由於鋰離子電池在xEV(包含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燃料電池車等)、電力儲存系統用(ESS)、不斷電電源裝置(UPS)、基地台接收站(BTS)等各類用途的需求不斷擴大,尤其受到xEV用途的牽引,預估2022年的市場規模將比2017年成長2.3倍,達到7兆3914億日圓。

此項調查係以「小型民生用(圓柱型、角型、積層型)」、「xEV用」、「ESS、UPS、BTS用」等三種類的蓄電池8品項、一次電池8品項、LiB用控制組件5品項、LiB主要應用製品4品項,共計25品項的市場進行了調查。

小型民生用的鋰離子電池以圓柱型為中心,隨著EV市場的擴大,其需求也隨之擴大。且充電式電動工具、電動腳踏車從鎳鎘電池轉換成鋰離子電池的腳步也在加速中。雖然預期角型電池將受到積層型替換使用的影響,市場規模有縮小的態勢,但積層型在智慧型手機或穿戴式裝置用途呈現好景況,因此預期整體小型民生用市場將會持續擴大。

xEV用以中國等為中心,持續擴大市場規模。ESS、UPS、BTS用途方面,伴隨再生能源發電的普及,對ESS的需求將會增加。BTS陸續由鉛蓄電池轉換為鋰離子電池的情況加速中,且歐美將於2019年、日本於2020年開始推出5G商用服務,因此在BTS用途上對於鋰離子電池的需求增加也備受期待。


資料來源: https://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902/13/news04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