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車輛關鍵技術發展趨勢與應用介紹

 

刊登日期:2019/4/5
  • 字級

【專題導言】

智慧車輛的發展風起雲湧,儼然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車聯網與無人車更是智慧車未來趨勢。車聯網導入資通訊科技,可提供行車通訊(包含無線通訊、GPS)、資訊娛樂(影音播放、資訊顯示、高精度圖資),並可透過雲端下載更新、大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來提升駕駛輔助的可靠度;無人車之自動駕駛技術則更精進,將朝不斷加入先進技術等方向邁進。未來智慧車輛內部環境的應用亦可具備辦公、使用社群軟體進行情感交流、享受高畫質車載娛樂等多重用途。
 
有鑑於此,本技術專題以智慧車輛技術發展與應用為主題,邀請各領域之專家作為專題作者,分別依序介紹智慧車輛未來的人機介面與材料發展趨勢、車用透明顯示器元件與材料、智慧車用觸覺回饋技術發展與趨勢、智慧車輛用生物辨識技術。期望能讓各位讀者對關
鍵智慧車輛技術發展與應用有初步的了解與認識,共同掌握充滿期待與想像的智慧車輛,成為未來在「家」與「辦公室」之外,最重要的「第三生活空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