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瀨產業與IBM共同開發材料資訊(MI)分析平台

 

刊登日期:2019/4/1
  • 字級

日本長瀨產業與IBM利用人工智慧、高速數據處理系統,共同開發了一項材料資訊(Material Informatics;MI)分析平台。新MI平台採用了2種處理方式,包括透過AI將匯入的龐大材料相關的文獻或實驗數據,進行理解、體系化,並推測、提出新材料建議之「認知取向(Cognitive Approach)」,以及學習龐大的物質化學構造與物性值的關聯性,以提出所需物質之化學構造「分析取向(Analytics Approach)」,透過新MI平台,將可望在短時間內發現新化學品。

不論是那一項處理方式,使用新MI平台的企業都能利用自家多年積累的開發數據進行新材料開發。此外,同時利用2種處理方式發掘新材料的MI平台在日本是首度發表。2項處理方法都採用了IBM的Research Cognitive Discovery技術,且平台建構於IBM的雲端系統,各企業的資訊在其私有雲上受到嚴密管理。長瀨產業預計2020年起對化學品、生質材料等產業開始提供新MI平台服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