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IY Power達到不會燃燒之鋰離子電池的實用化

 

刊登日期:2019/2/21
  • 字級

日本蓄電池廠商ELIIY Power於日前發表利用具阻燃性之離子液體作為電解液,成功地開發了離子液體型鋰離子電池,目前已提出製法專利申請,並預計在2025年前達到量產化之目標。

離子液體不僅具有化學穩定性,因其阻燃性也被期待能夠實現「不會燃燒」之鋰離子電池的開發。然而離子液體的黏度高,離子在輸送時較不易,無法獲得良好的充放電性能,以致於實用化具困難度。ELIIY Power則利用獨家製法,將鋰離子傳輸率予以高速化,成功地開發出1 C-Rate充放電之離子液體型鋰離子電池。此外,在23℃環境下進行反覆充放電測試1000次之後,仍能保持90%以上的容量,並確認與ELIIY Power目前銷售中的定置用大型鋰離子電池具有同樣程度的使用壽命。

在生產方面,離子液體型鋰離子電池能夠延用既有的生產設備或製程進行製造。未來ELIIY Power也將進行廣泛的材料搭配調整,期能達到更進一步的高能源密度化。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11/29/news05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