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油擴大可生物降解之難燃性作動油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19/1/10
  • 字級

日本日油公司(NOF Corporation)將擴大可生物降解之難燃性作動油「ミルルーブ」(Mirurubu)的用途。「ミルルーブ」的基底油使用了天然來源的脂肪酸多元醇酯(Fatty Acid Polyol Ester),具有潤滑性、低毒性等特徵,且閃火點(Flash Point)在250℃以上,具有優異的難燃性與安全性。另與礦物油類的作動油相比,黏度指數高,受到季節氣溫變化的黏度變化也較少,對於鐵或銅等金屬也幾乎不具腐蝕性。

「ミルルーブ」已達到在28天完成60%以上分解的基準,因此取得日本環境協會的環保標章,並已登錄於國土交通省的新技術情報提供系統(New Technology Information System)。主力的「ミルルーブE Series」已在河川或水庫的水門開關相關裝置、海洋用機械等方面具有採用實績,而新開發的「ミルルーブG-320A」除了已在風力發電用途方面展開測試應用,並計畫擴大至船舶的軸承油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